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梅雨季易受濕氣影響 營養師授4秘訣助排濕

2022/06/09 18:07

梅雨季不僅出門不便,衣物容易發霉,身體也易受濕氣影響;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梅雨季雨下不停!中央氣象局指出,今(9日)各地降雨機率仍高,直到週末雨勢才會逐漸趨緩。營養師夏子雯表示,梅雨季不僅出門不便,衣物容易發霉,身體也易受濕氣影響,她也教4個秘訣助身體排濕。

夏子雯在臉書粉專「夏子雯-貼近你生活的營養師」發文表示,從中醫角度切入,濕氣過重會導致氣血不通暢,且當汗水無法順利蒸發時,體內的廢物也很難排出。

夏子雯指出,濕氣過重易有濕疹、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鼻炎、氣喘、筋骨痠痛、香港腳等症狀,甚至有咳嗽、鼻涕、痰多、喉嚨「卡卡」的呼吸道症狀;也可能造成胃腸道不適,如:食慾不振、腹瀉、消化不良。

4秘訣排濕氣

●吃排濕氣的食物

可以吃全穀類如綠豆、紅豆等;瓜類蔬菜、辛香料食物,都能幫助身體袪濕、解熱。

●飲食清淡

飲食建議要少高油高糖、少生冷寒涼,因清淡的飲食對於胃腸道的負擔小,太油膩的食物會使胃排空變慢、不利消化,易造成悶脹感。且高糖、生冷寒涼的食物,則對脾胃不益。

●適度運動

運動能促進全身得氣血循環,活絡代謝,有利體內廢物的排出;若在室內運動,則建議將門窗適度打開,讓空氣流通、身體排汗。

●善用除濕機

在使用除濕機前,要記得將門窗緊閉、關好,減少外部空氣對流,以降低室內濕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