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榮居家安寧醫療 肝硬化末期婦不用再1週4次跑醫院

2022/06/09 17:34

台中榮總居家安寧照護,醫療團隊提供居家全人整合醫療,林婦的兒子來感謝。(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健保安寧居家療護今年6月擴大服務對象,中榮發表近年照護成果,69歲林姓婦人5年前診斷出肝硬化末期,3年內因腹水、腹脹、感染等問題掛急診25次,2019年發現肝腦病變,參加台中榮總居家安寧照護,醫療團隊提供居家全人整合醫療、住院同等級的照護,在家也能抽腹水、照超音波,家人感謝中榮安寧醫療讓媽媽能在有家人陪伴下度過安寧的居家生活。

台中榮總家醫科主任朱為民、醫師林隆軍指出,中榮安寧團隊有醫師、護理師、社工、心理師、志工等共同照護,為林婦做症狀控制、藥物調整,照謢技巧指導、長照資源轉介、心理諮商及緊急聯絡,與住院同等級的照護,讓她能在自在家,也享有妥適的醫療品質很重要,尤其在疫情期間也能做好防疫。

林婦的兒子說,媽媽診斷出肝硬化末期,病情嚴重時1週4次要到醫院抽腹水,兩週1次住院,改為居家安寧療護後心情變得放鬆,中榮安寧團隊會來換尿管、抽血、抽腹水,媽媽不用再急著去門診看醫生,能在家安享天年。

中榮家醫部主任許碧珊表示,我國健保署在2009年通過了俗稱八大非癌的非癌症末期病患,也可以接受安寧緩和的健保醫療,今年6月1日,健保署更進一步通過了給付安寧緩和醫療給末期衰弱老年病人、骨髓增生不良,以及病人自主權利法規範的5種臨床條件病人,讓更多非癌症病人可以得到安寧緩和的醫療。

台中榮總居家安寧照護,醫療團隊提供居家全人整合醫療。(中榮提供)

台中榮總居家安寧照護,醫療團隊提供居家全人整合醫療。(中榮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