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味道香甜為何是哈「密」瓜? 農委會教你分辨甜瓜家族

2022/06/10 06:35

時序即將進入赤焱焱的夏天,不少家庭會吃瓜消暑。(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時序即將進入赤焱焱的夏天,不少家庭會吃瓜消暑。農委會除了在臉書粉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分享如何辨識甜瓜與哈密瓜的差別,也透露哈「密」瓜跟美濃瓜的小知識。

農委會表示,光皮洋香瓜、網紋洋香瓜、香瓜與哈密瓜都屬甜瓜家族。光皮洋香瓜、網紋洋香瓜果肉顏色歷經多年品種改良,從綠色到橘色都有,前者表皮光滑、軟嫩多汁,後者汁多柔軟。其中,網紋洋香瓜、哈密瓜表面均佈有網紋,差別在於哈密瓜外觀呈長橢圓形、網紋較稀疏、口感爽脆多汁、果肉為橘色;果肉淺綠的香光(美濃瓜)則是表面光滑、梨形長相且鬆脆香甜。

哈密瓜味道香甜,但名字為何是「密」不是「蜜」?農委會說,因為哈密瓜是原產於新疆「哈密」的品種。至於美濃瓜與高雄美濃之間的關係,農委會解釋,早期是以日文メロン(Melon)稱呼這種瓜,發音與美濃相近,所以稱作美濃瓜,與地名無關。

貼文底下有網友問到「梨仔瓜」黃香瓜,「怎麼現在都看不到了?」農委會回應,該類型甜瓜口感健康清甜,與現今主流類型比較相對不甜,消費者接受度較低,自然種的人就少,有時在某些鄉下菜市場偶而可以看得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