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親子共讀 若瑟醫院看健兒門診送「洗澡書」

2022/06/07 12:52

若瑟醫院鼓勵親子共讀,看健兒門診送「洗澡書」。(記者詹士弘翻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兩年多的疫情已改變現有生活模式,若瑟醫院鑑於疫情下家長跟孩子長時間無法外出,在家時間拉長,為鼓勵親子共讀,凡0-3歲於每週三下午健兒門診看診,即贈送限量「洗澡書」,讓家長與孩子間有更多元的互動方式。

受疫情影響,家庭不僅出遊機會減少,由於幼兒園動不動就停課,親子長時間在家裡大眼瞪小眼,想花錢送孩子去安親班或才藝班,不僅有染疫憂慮,也不見得有開課,讓父母不知如何是好。

若瑟醫院小兒部主任黃文欽指出,大量科學研究證實,「親子共讀」對孩子有多方面益處,且不用多花錢,親子共讀除了能刺激孩子大腦發展、增進彼此關係,還能穩定情緒、釋放壓力。

黃文欽說,親子共讀能促進幼兒腦部及語言發展,增進孩子的認知能力及日後的理解能力,家長不用花錢送孩子去上腦部開發課程,抱著孩子跟他講故事互動就是最好的全腦開發課。

他進一步提到,共讀的重點並非灌輸孩子故事內容,而是以書本作為媒介讓家長跟孩子有更多互動,除了讓嬰幼兒熟悉家長講話聲音、增進親子情感連結,還能運用對話式共讀技巧誘發孩子更多的口語,促進他的語言發展也能培養閱讀興趣。

若瑟醫院為推廣親子共讀,自6月8日起,凡於若瑟醫院每週三下午健兒門診看診的0至3歲孩童,將免費贈送限量「親子共讀洗澡書」,讓爸爸媽媽在幫孩子沐浴的過程中,除了能讓孩子不害怕之外,透過朗讀故事給寶寶聽,提升孩子對世界的認知與共感,開啟其思考力,進而達到持續學習與全人發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