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3個月大確診女嬰康復出院 母親感謝醫護 透露煎熬過程

2022/06/06 12:27

小女嬰全身插管,讓父母心疼,還好終於康復出院。(家屬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最小確診者3個月大女嬰,母親也隨同進駐負壓隔離病房照顧,經過三總澎湖分院全力搶救,今日終於康復出院;讓母親多日來擔憂壓力終於釋放,感謝各界關心及醫護人員的努力,並語重心長建議民眾應以家中老幼為主。

女嬰母親表示,由於家中成員出現呼吸道症狀,多次表示希望不要接近小朋友,並能快篩檢驗,但成員卻置之不理,3個月大小女嬰在6月1日凌晨表現發燒,精神活力不好,於家中快篩陽性送至醫院。因年紀較小及高燒、嗜睡、活力差等表現,經PCR確診後,收治於專責隔離病房。

入院後因持續高燒、心跳快,送醫後血氧一度掉到「92以下」,高燒40度壓不下,於6月2日轉至負壓隔離病房,母親一路陪伴心愛女兒進駐,醫院也很緊張,先給退燒藥,脫掉衣物用物理降溫。第2天還在發燒,一直昏睡,甚至嘔吐、腹瀉,第3和第4天耳溫37度多,出現咳嗽症狀,治療到第5天才慢慢恢復。

由於小女嬰身體不適,影響食慾,奶量也喝不多,食慾下降,顯得一點精神都沒有,因此母親只能用滴管,慢慢的把奶餵到她嘴巴裡面,讓她慢慢吞。整個治療過程相當煎熬,心力交瘁的母親多麼希望取代女兒躺在病床上,尤其一家3口才剛一起過完媽媽生日,沒想到病程發展這麼快,每日的願望只期盼女兒能夠快快好起來。還好女嬰第5日後活力、食慾逐漸恢復,並於今日出院,寫下完美結局。

媽媽剛過生日,一家三口甜蜜吃蛋糕。(家屬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