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手搖熱量大解密 第一名是「它」黑糖厚珍奶也輸

2022/06/06 08:36

營養師表示,手搖飲可以偶爾享受,但要適量。(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天氣炎熱來杯冰涼的手搖飲解暑,你知道你手中那杯熱量多少嗎?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分享手搖飲熱量圖鑑。她提醒,要注意糖分攝取,偶爾放縱可以,但喝水才是對身體最好的。

高敏敏提供以隨身瓶960毫升、大杯700毫升,正常甜、正常冰計算的手搖飲熱量圖鑑,以大杯為基準,水果茶系列的蘋果果粒茶,熱量344大卡最高;手搖茶系列則是熟果茶最高,為359大卡;奶茶系列是黑糖珍珠濃厚奶茶,為307大卡,芝芝系列則是可可芝芝,熱量為374大卡,是所有系列中熱量最高的。

高敏敏提供手搖飲熱量圖鑑。(高敏敏提供)

高敏敏提供手搖飲熱量圖鑑。(高敏敏提供)

高敏敏提供手搖飲熱量圖鑑。(高敏敏提供)

她提醒,比起珍珠,奶蓋的熱量更是陷阱之一,因為奶蓋使用奶油、糖、鹽、煉乳打發,熱量相當高,要注意攝取量。

高敏敏提到,根據衛福部建議,每日精緻糖攝取不超過一天總熱量攝取的10%,能降至5%更好。她表示,能多喝水是最好,若真的要喝手搖飲,點越少糖越好,加料飲品,因為料就會添加蜜糖,因此選擇無糖即可。

營養師高敏敏。(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