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呼吸器2年等到肺移植! 婦產科名醫林禹宏下床:堅持才看到希望

2022/06/05 12:36

婦產科名醫林禹宏表示,肺臟移植手術後,每天從早到晚的運動復健,花了一個月能夠下床,到今(4日)終於能夠踏出第一步。(圖取自林禹宏臉書粉專)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婦產科名醫林禹宏4年前罹患血癌,接受親人骨髓移植1年多後突然出現多重器官排斥,今年3月底終於完成肺臟移植手術,術後林禹宏努力復健,花了一個月才能夠下床,到6月4日踏出第一步。他說,「雖然走十步就要休息,但這已經是我移植兩個月以來最大的突破。」

林禹宏3月12日在臉書粉專「林禹宏醫師」發文指出,原本3月6日有機會接受肺臟移植,但經和胸腔外科主任徐紹勛討論後認為捐贈者肺臟狀況不好,勉強移植的風險太高,最終決定放棄。當時他的心情急轉直下,在加護病房已經躺了三個月,每天都期盼可以收到移植手術的通知,可是卻一而再,再而三的失望。不過3月31日他終於得以完成肺臟移植,之後就開始進行每天從早到晚的運動復健。

「很多事情不是看到希望才堅持,而是堅持才看到希望。」因此林禹宏提醒,裝置葉克膜的每一天都在跟時間賽跑。呼籲大家支持器官捐贈,並不是希望有人提早往生。每個人終究會面臨死亡,如果那一天來臨的時候,請考慮捐贈器官,讓生命可以延續,也讓愛可以傳下去。

而林禹宏6月4日在臉書PO出術後第一次下床照,並表示肺臟移植手術後,每天從早到晚的運動復健,花了一個月能夠下床,到今天終於能夠踏出第一步。雖然走十步就要休息,但這已經是我移植兩個月以來最大的突破。

林禹宏進一步說,自己已使用呼吸器兩年與裝上葉克膜2個月,肌肉不斷萎縮,再加上12月3日住進加護病房後都躺在床上,肌肉萎縮的更快,需要長期復健才能恢復正常人的生活。另外,他也特別感謝台大徐紹勳主任及醫療團隊、家人、過程中每個人的一點點,還有在身後捐出肺臟的大愛。期待走出加護病房的那天,帶著捐贈者的肺臟,繼續實現我們的心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