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帶孩子打疫苗好緊張? 招名威:做好5個事前準備

2022/06/02 12:07

招名威建議,要帶孩子打疫苗前,可事先與孩子溝通,為自己也為孩子做心理準備;情境照。(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因應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兒童已陸續開始接種疫苗,許多家長難免緊張。毒理學家招名威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分享自家孩子接種疫苗的前準備,幫助孩子能順利接種。

招名威分享帶小孩打疫苗的心情,從預約到疫苗施打就開始緊張,到打完休息15分鐘之後,走出診所後,一顆心才個放下來。並提供自己帶孩子接種疫苗前的5個準備,做為參考:

預約到接種的當天

多和小朋友溝通,其實也等於跟自己溝通,讓雙方都有心理準備。

打針前7至3天

生活維持正常,盡量早睡,也不要有太多的情緒起伏,飲食作息都維持正常,食量剛剛好就好,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能減少腹脹不適的機會,也盡量不喝含糖飲料和零食,不會在短時間內發胖,降低身體負擔。

打針前3天至1天

跟學校請假,多待在家,盡量避免與外界接觸,目的在減少與病毒接觸的機會,多補充蔬菜水果和維他命C,不要吃油炸的。

打針當天

早點起床,給自己多一點時間準備,避免快要來不急就用趕的,導致自己喝小孩都氣急敗壞。記得要吃早餐,別空腹,否則容易暈針。打針前心平氣和,多喝水,家長千萬不要緊張,因為大人一緊張,小孩很快就會察覺到,在現場過於情緒性的表現都是事倍功半。

打完針後

在陰涼處休息15分鐘,大人也喘口氣。

招名威表示,要做到上述這些不容易,但也不要勉強,畢竟每個人的生活方式本就不同,最重要的是不要給自己和小朋友這麼大的壓力,把施打疫苗看成「就是要發生的事」,自然而然就過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