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篩陽=確診」之後呢? 醫院整理15大常見Q&A

2022/06/01 13:06

通訊診療門診,民眾須將快篩陽性的卡匣寫上姓名與檢測日期,並與健保卡一起拍照,並上傳給醫院。(資料照,本報合成)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在高原期,自上月「快篩陽性經診斷後確診」新制度上路後,不少民眾在就醫診斷上有些問題;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整理15大常見問題和解答,幫助民眾順利就診。

Q1:我快篩陽性,請問有哪些門診可以選擇?

A1:COVID-19防疫門診

實體:戶外防疫門診、快篩陽性採檢診

線上:通訊診療門診

查詢網址:北醫附設醫院網站

Q2:前往醫院戶外防疫門診、快篩陽性採檢診需攜帶哪些文件?

A2:健保卡、快篩陽性卡匣(寫上檢測日期、姓名)、用藥史。

Q3:忘了帶快篩陽性卡匣到醫院,可以用照片證明嗎?

A3:不行,陽性卡匣判讀後需現場銷毀,才能完成判讀手續,無法利用照片證明。

Q4:我沒有手機,可以留室內電話嗎?

A4:疾管署後續會利用手機簡訊通知確診民眾填報「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系統」,建議仍需留下手機號碼。如無手機,可留市內電話,並主動自健保快易通填報「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系統」。

Q5:通訊診療門診適用對象?

A5:1、快篩陽性確診判定。2、清冠一號開立。3、慢性病用藥。

Q6:我想透過通訊診療門診,請問如何約診?

A6:1、24小時諮詢專線02-21765226。2、65歲以上快篩陽性專線02-87586033

Q7:通訊診療門診流程?該準備哪些資料?

A7:1、將快篩陽性的卡匣寫上姓名與檢測日期,並與健保卡一起拍照。2、撥打02-21765226專線預約,並上傳卡匣與健保卡之照片。3、於預約看診時間,點開通訊診療連結準備看診。4、配合出示判讀陽性之卡匣,結束後於醫師面前破壞該卡匣。5、請親友至本院戶外區進行繳費、領藥即完成通診療。

Q8:可以使用市內電話進行通訊診療嗎?

A8:通訊診療需透過視訊進行身分認證、陽性卡匣判讀、醫師問診等流程,無法使用市內電話進行通訊診療。

Q9:健保卡上是我小時候的照片(或是沒有照片),會影響身分判讀嗎?

A9:若健保卡照片無法判別身分,請民眾複誦身分證字號及出生年月日進行身份確認。

Q10:請問如何破壞判讀陽性之卡匣?有需要準備老虎鉗?

A10:準備油性麥克筆或剪刀進行破壞即可。

Q11:通訊診療確診判定結束,就可以領取抗病毒藥物?

A11:領取抗病毒物須符合要件,並由醫師開立處方後方可領取。

Q12:若看診後發現我不是抗病毒藥物適用對象,我還需要繳費嗎?

A12:民眾透過通訊診療快篩陽性判讀,需繳納掛號費,與是否用藥無關。

Q13:完成通訊診療後多久可以收到判定結果?

A13:若民眾透過通訊診療與醫師達成共識,可於24小時後至「健保快易通APP」查詢判定結果。

Q14:完成通訊診療後我該如何領藥?

A14:可委託家人攜帶確診者健保卡,前往北醫附醫第三醫療大樓吳興商圈入口處之遠距領藥櫃檯繳費並領藥。

Q15:我確診陽性隔離中,該如何領取藥物?

A15:確診隔離中民眾有用藥需求,可使用通訊診療門診或確診用藥代領門診。通訊診療門診專線02-21765226。確診用藥代領門診→請先上網預約掛號,並由非確診親友攜帶確診者健保卡、確診證明、用藥清單等資料,前往北醫附醫第三醫療大樓二樓38A診間看診領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