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世衛:每週工作55小時以上 中風風險增加35%

2022/05/29 22:19

WHO報告指出,每週工作55小時以上的人中風風險增加35%,死於缺血性心臟病的風險增加17%;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為了處理龐大的工作量,許多人不得不超時加班,壓縮個人的休息時間,外媒《今日醫學新聞》(Medical News Today)報導指出,長時間工作,未獲得充分休息時,容易出現過勞情形,WHO報告更指出,每週工作55小時以上的人中風風險增加35%,死於缺血性心臟病的風險增加17%。

2019年5月,世界衛生組織(WHO)將職業倦怠定義為「未妥善管理工作壓力」,包括:感覺筋疲力盡、對工作感到消極或憤世嫉俗、效率變差。美國佛羅里達州梅奧診所(Mayo Clinic)健康福祉主任Adam Perlman表示,雖然人體和大腦具有超乎想像的適應能力,但過度勞累時,身體和大腦未得到所需的休息和恢復,就無法正常運作,最終會導致身心上的痛苦。

臨床社會工作者Iris Waichler說明,工作過度帶來的額外壓力會提升皮質醇水平,增加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的風險,也會導致背痛和頸部疼痛以及肌肉緊繃。工作時間拉長,也會導致人際互動、運動之類可以幫助身體放鬆的活動變少,導致人們從酒精或藥物尋求慰藉。

過度疲勞也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關節炎、慢性肺病和高血壓等疾病風險。WHO報告指出,與每週工作35-40小時的人相比,每週工作55小時以上的人中風的風險高出35%,死於缺血性心臟病的風險高出17%,尤其是日本、韓國和台灣等亞洲國家,更需要注意過勞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