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教你檢查「夠不夠硬」 醫指符合這3項就算不舉

2022/05/29 16:23

醫師表示,日常若發現沒有晨勃,以及性行為時無法維持硬度、在達到射精高潮前硬度無法維持,就算不舉;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男性能否有正常性功能,不只攸關自身面子和「性福」,更反映出身體健康。對此,醫師分享1招方法檢測硬度,並表示日常若發現沒有晨勃、性行為時無法維持硬度、在達到射精高潮前硬度無法維持,就算不舉。

三軍總醫院泌尿外科兼任主治醫師莊豐賓在臉書粉專「幸福醫師 莊豐賓醫師」、YouTube頻道「幸福醫師莊豐賓」指出,依國際標準來看,當男人進行性行為時,勃起硬度無法維持整個過程,即稱為不舉;且性伴侶的床上滿意度也相當重要。至於如何自己評估是否有不舉現象?他說,可從「3情境下的硬度」做為評量關鍵:

1、平時有無晨勃、夜勃,以及性生活過程中硬度是否足夠可進入伴侶體內?

2、進入後是否能維持硬度,且整個過程中維持硬度的困難度有多高?

3、在達到射精高潮前硬度是否能夠維持?

莊豐賓表示,這3個過程是了解硬度能不能維持的重要關鍵,當發現硬度難以保持,就代表神經、血管、海綿體的彈性、荷爾蒙或者與性伴侶間出現問題,這時應積極了解並調整。

莊豐賓說明,一般可將硬度分為4個等級,最好硬度類似「小黃瓜」,壓起來硬梆梆;當硬度變差進入微軟狀態,有如「帶皮香蕉」;再來是微勃就像「剝皮香蕉」;最後則是不舉,形同「蒟蒻、豆腐皮」一般。當發現性愛過程中硬度逐漸變差,可能要留意性功能已出現警訊。

此外,有沒有晨勃很重要,莊豐賓分享如何在家自我檢測硬度,只要購買幾張沒撕開的郵票,晚上睡覺前輕輕繞圈貼在陰莖中段,早上起床觀察郵票是否有裂開。因為男性晚上睡覺時會有5至6次的自然夜間勃起,當硬度夠強就足以將郵票撕開,而晨勃為夜勃的最後一次,若發現郵票完好如初,先不用擔心,可多測試幾天,若都沒反應則可諮詢專科醫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