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不明兒童肝炎爆發中 台灣尚未有案例

2022/05/28 23:01

1]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在27日表示,目前有33個國家,至少650例不明原因的兒童肝炎病例,比一週前增加約36例,還有99件待分類病例,其中約有1/3(222例)病例在英國,美國有216例。

據《CNN》報導,在這次疫情爆發之前,大約半數的兒童突發性肝炎與已知原因無關,但WHO指出,目前發生的病例前所未見,肝炎病程發展迅速,且在臨床上,發生肝功能衰竭的兒童比例更高,在醫院資料156例中,約有14%需要重症加護,12%需要接受肝臟移植。

專家表示,目前3/4受影響的是5歲以下的兒童,而且大多數人在發病前都很健康,目前已經排除A肝、B肝、C肝、D肝、E肝病毒,但與他們都有關連是腺病毒41型,已知這種病毒會引起腹瀉和嘔吐等胃部不適,報告中許多受影響的孩子出現黃疸等症狀,另外,他們的眼白和皮膚會出現淡黃色,這是肝臟問題的徵兆。

WHO表示,儘管目前數據還不完整,但有在許多病例中檢測到SARS-CoV-2,研究人員也還在找尋其他可能原因,包括環境暴露、毒素、或可能為另一種病毒的共同感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