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肥胖男性注意! 研究:減輕體重會提高「精液質量」

2022/05/28 22:32

研究證實,肥胖男性的精液質量會隨著體重的持續減輕而改善;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現代工作忙碌,部分男性因忙於事業,很少撥出時間去運動,再加上飲食不均衡,長期下來可能導致身材走樣。不過據外媒《每日科學》報導,若肥胖男性能減肥並保持正常體重,將能提高精子的品質。

這份研究由丹麥哥本哈根大學所領導,研究小組一共對當地56名年齡介於18到65歲的肥胖男性進行實測,而他們的BMI則在32至43之間。

研究負責人Signe Torekov表示,結果顯示,這些男性透過運動等方式平均減掉了16.5公斤後,精子濃度增加了50%,精子數量增加了40%。但只有維持體重一段時間的的人結果就不同,1年後體重恢復原本狀態的男性,精液質量的改善也就消失了。

Signe Torekov提到,很多人都知道肥胖與精液質量下降有關,但以前的研究多數都有著受試者數量太少,或是體重改變幅度太低等問題。透過這次的長期研究,就能真正證明肥胖男性的精液質量會隨著體重的持續減輕而改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