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減重時蛋白質很重要! 研究:吃夠復胖率僅6%

2022/05/28 22:31

荷蘭研究指出,在減重時有足量蛋白質的人復胖率僅6%,但沒有吃到足夠的蛋白質,復胖率為23%。(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減重時有沒有吃夠蛋白質很重要,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分享,荷蘭研究指出,在減重時有足量蛋白質的人復胖率僅6%,但沒有吃到足夠的蛋白質,復胖率為23%。

蕭捷健在臉書粉專「減重醫師 蕭捷健」與影片表示,減重最重要的是吃到足夠的蛋白質,減重時吃下的蛋白質會比平時維持體重時還多,如果減重沒有成功,在減重的過程一直覺得很餓,或是復胖,可能是沒有吃到足夠的蛋白質。

蕭捷健說明,蛋白質的「食物產熱效應」高,多吃蛋白質可以燃燒更多熱量;蛋白質能夠刺激「腸泌素」,增加身體的飽足感,不容易餓;先吃蛋白質還可以穩定飯後血糖和胰島素。

蕭捷健指出,如果在減重時沒有注意蛋白質的攝取量,以致於肌肉量越來越少,在減重時如果失去了肌肉,在恢復正常飲食後,是不會是長出脂肪來取代原本的肌肉,然後變成「泡芙人」的體型。不管是168斷食,或是計算卡路里的餐盤,都可以帶入蛋白質減肥法。

蛋白質攝取簡易計算

蕭捷健說,維持健康時,體重多少公斤就吃幾克蛋白質,但在減重時為了不讓肌肉變少,要吃體重的1.5-2倍蛋白質量,若有搭配重量訓練,會一天吃到150克蛋白質。

一顆雞蛋有7克蛋白質,一個掌心大小的雞胸肉才20克蛋白質,500c.c.的豆漿或是一盒中華豆腐有15克蛋白質,所以有時候會搭配一些蛋白質的補充劑,來湊到蛋白質的攝取量。

蛋白質減肥法重點

●蛋白質量要設說剛剛好,建議平均三餐攝取不超過40克。

●盡量去攝取比較瘦的肉類。

●不要吃太多加工食品,因為加工食品很容易含有糖、味精,或是其他成分,會增加多餘的熱量攝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