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東西方審美觀差很多? 醫點出4大差異

2022/05/28 18:10

對於西方人來說,他們更能接受人生在世不是要活出最強或是最美的自己,而是能活出自己最喜歡的人生;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外貌一直以來是許多人在意的地方,但每個人的審美觀不同,又該如何定義真正的美?醫師表示,其實西方人的審美觀跟東方人相比並不太一樣,因此整理了些外國人的意見,分享與東方人有所差異的歐美審美觀。

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陳昱璁在臉書粉專「醫美雅痞 陳昱璁皮膚科醫師」發文分享,在診間常會遇到一些女性更喜歡西方人的美,認為五官更深邃,皮膚更白皙,眼睛更大更美,瞳孔擁有美麗的藍色、碧色,再加上金髮好身材,是東方人難以匹敵的。但其實身邊如果有歐美朋友,可以觀察如果他們的另一半是東方人的話,並不見得都是傳統東方人認知的瘦、美、白。

陳昱璁訪問了十數個外國人,且根據部分來診間的外國人的一些意見,總結了幾個常見與東方人有所差異的歐美審美觀如下:

平衡大於局部

對於西方人來說,「美」的定義是廣泛的,大眼睛是美,但鳳眼也可以是美;高挺的鼻子儘管會讓五官看起來更立體,但小巧精緻的鼻子,也可以讓人有種舒服的感覺。

對於外國人來說,並沒有一定什麼是美、什麼是不美,只要能夠在中間取得平衡,整體的呈現自然,對他們來說,就是一種美,如果要說外國人對於東方女性的典型認知,其實看「花木蘭」的動畫就可以略知一二,嚴格來說,迪士尼動畫中的花木蘭,皮膚並非白皙、眼睛也非雙眼皮、鼻子也並不英挺,但是整體能達到一個穩妥的平衡。

比起五官立體更強調高顴骨

亞洲模特兒代言產品的合照,除了鳳眼和單眼皮以外,大多都具有「高顴骨」的感覺,然而,東方人似乎並不喜歡「高顴骨」,認為它代表著控制慾、佔有慾,以及剋夫,甚至有不少東方女性如果顴骨太高會希望能夠透過醫美來修飾,看起來不會那麼「硬氣」。

更重視動態而非靜態的身材

比起東方人追求靜態的「瘦、細」、西方人普遍更重視動態「肌肉」所帶出身材,大多數在乎體態的西方人士都有健身的習慣,比起東方人喜歡相片上看起來更美,西方人似乎更喜歡走在路上行走時,動態的美感。近年來國內盛行的健身運動,也看得出審美觀逐漸從骨感纖細,往肌肉線條靠攏。

喜歡自己是美麗的泉源

對於西方人來說,他們更能接受人生在世不是要活出最強或是最美的自己,而是能活出自己最喜歡的人生。

陳昱璁認為,真正的美是自己能接納的美,而且是自然美而非過度美,每個人所接觸的世界,各處都充滿優秀的人,但自己才是人生中的唯一主角,勇敢做自己想做的事,才是最真實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