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孩子發育中不能少了礦物質! 醫:這7種都要吃

2022/05/29 09:37

孩子補充鈣質可促進骨骼與牙齒發展、預防抽筋,平時可喝牛奶來補充;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孩子的營養攝取是家長需注意的一環,其中礦物質的攝取更是不能少,醫師對此分享礦物質對發育的重要性,以及7種主要需攝取的礦物質,也提醒家長如果沒有讓孩子攝取適量的礦物質,將容易造成骨質流失、抽筋、痙攣等症狀。

巫漢盟在臉書粉專「阿包醫生陪你養寶包 - 小兒科巫漢盟醫師」分享,礦物質六大營養素之一,是維持人體生理機能的重要元素,均衡攝取各類食物才能促進成長發育。

巫漢盟指出,礦物質包括鐵、碘、鈣等,每一種營養素都扮演不同角色,像鐵是製造紅血球的必要元素;鈣、鎂、鉀幫助維持血液酸鹼值平衡,假使沒有攝取適量的礦物質,容易引起一些狀況,例如骨質流失、抽筋、痙攣、暈眩、皮膚出現紅疹、食慾下降、記憶力下降、智能低落、運動失調、肌肉無力以及心跳下降等症狀。

巫漢盟提到,孩童應攝取的礦物質主要有7種,分別為鐵、鈣、碘、鎂、鋅、鉀、磷。而不同的礦物質其對應的功效以及攝取的食材都有所不同。

●鐵:製造血紅蛋白的重要元素。可攝取紅肉、菠菜、蛋黃、葡萄乾等。

●鈣:促進骨骼與牙齒發展、預防抽筋。可攝取牛奶、起司、黑芝麻、小魚乾等。

●碘:維持體內甲狀腺功能、促進學習力。可攝取海帶、紫菜、鱈魚等。

●鎂:有助於神經、骨骼與肌肉發展,也可提高鈣的吸收率。可攝取全穀類、豆類、堅果等。

●鋅:與智力發展、免疫力、傷口癒合有關。可攝取紅肉、甲殼類海鮮、堅果等。

●鉀:維持神經傳導與體內電解質平衡。可攝取酪梨、蕃薯、小黃瓜、馬鈴薯等。

●磷:構成骨骼與牙齒的重要元素,同時也有傳遞訊息的作用。可攝取堅果種子類、乳品類、動物內臟等。

巫漢盟提醒,礦物質存在於各類食物中,家長每星期可幫忙檢視孩子是否有吃到這些食材,才能廣納各類營養促進發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