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童染疫若呼吸困難、意識不清 李秉穎:盡速就醫

2022/05/27 16:43

台大兒童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醫師。(民進黨提供)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疫情嚴峻,台灣目前的防疫進入關鍵轉型時刻,針對兒童確診案例增加,台大兒童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醫師說,兒童感染多為輕症,家長無須驚慌,若有發燒和呼吸困難、意識不清等情況,需快速就醫;呼籲民眾盡快接種三劑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兒童。

「蔡英文&DPP」的Podcast頻道「耳朵出遊不出油」,今(27)日釋出李秉穎醫師專訪。他說,政黨政治攻防對於防疫工作的干擾,造成部分民眾及家長對於接種疫苗有疑慮,這不只會對個人防疫造成傷害,也會對國家防疫造成影響。

李秉穎重申,政府及專家小組都會即時追蹤疫苗接種,不良反應的相關數據,疫苗的安全性都有科學證據佐證,呼籲在野黨、媒體應停止凌駕防疫專業。他也表示,防疫應與政黨政治攻防脫鉤,也期盼未來能夠有客觀機制,讓國家疫苗、防疫政策能夠免於社會對立。

李秉穎提到,防疫有各項指標,每個國家也有不同的疫情走勢,世界上大部分國家都比台灣更早進入流行高峰,近來才趨於平緩,而台灣在各種風險控管下,在最近才進入流行高峰;他說,疫情之後慢慢地降下來,就能恢復正常生活。

對於很多家長關心兒童染疫問題,李秉穎認為,兒童感染新冠肺炎的重症、死亡率相對更低;兒童感染時不要驚慌,萬一出現重症病徵,例如呼吸急促、呼吸困難、意識不清、小便減少、脫水,就要趕快就醫治療。

李秉穎表示,指揮中心會隨著疫情發展,逐步調整防疫規範,每個人要隨時注意政府的最新資訊。他也解釋,過去台灣的清零政策,就是爭取時間來提升疫苗的接種率,確保整體國人的健康。在疫情衝擊下,台灣需要跟進國際趨勢,並且避免經濟受到重創,同時也維繫民眾的日常盡可能不受影響,

李秉穎也提醒,防疫還有一段路要走,除了要繼續保持全民抗疫意識,不分黨派也應攜手共同努力,不要再讓防疫陷入政治口水戰,打擊防疫能量,造成社會混亂。他也再次呼籲,成人、青少年和兒童都應完整接種疫苗,絕對是對防疫最好的保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