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染疫兒童腦炎最擔心之處 陳時中:看到症狀可能都晚了

2022/05/26 15:58

針對多起兒童感染武漢肺炎併發腦炎,指揮官陳時中坦言,兒童腦炎可能等到看到相關症狀與徵兆時,可能時間都比較晚了。(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近期國內出現數起兒童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併發腦炎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兒童腦炎可能等到看到相關症狀與徵兆時,可能時間都比較晚了,這是讓大家擔憂的地方。

針對外界質疑政府對兒童染疫併發腦炎未及時反應,陳時中強調,在香港有傳出幼童相關情況時,我國就開2次專家會議討論,並決議增加醫院住院病房整備,強調都有討論與思考。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有些醫師針對腦炎提出擔憂,主要涉及雖然滿多兒童恢復良好,但仍有神經系統後遺症的個案,當然能夠避免就避免,提醒出現8大警示症狀就立即就醫評估。

不過,有民眾反映,孫子高燒就醫,取得藥物後被請回家,但都不見推燒,遇到類似情形要怎麼辦?羅一鈞指出,小朋友經過醫師評估後,應該會交代注意事項,若是發燒到39度,但不是小小孩,可先在家中吃藥觀察,若家長認為效果不好,或是對於吃藥事項不清楚,可進一步透過視訊診療或諮詢居家照護團隊解惑。

羅一鈞也再次提醒,兒童只要出現體溫大於41度、意識不佳、持續昏睡、持續頭痛、持續嘔吐、肌躍型抽搐、抽搐、步態不穩等症狀,就要打119盡快就醫。

指揮中心提醒,兒童只要出現體溫大於41度、意識不佳、持續昏睡、持續頭痛、持續嘔吐、肌躍型抽搐、抽搐、步態不穩等症狀,就要打119盡快就醫。(指揮中心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