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蔬果煮熟營養價值會流失? 食藥署:有些煮熟反而更營養

2022/05/24 20:19

蕃茄雖然可以生吃,但煮熟過後脂溶性維生素釋出,營養價值反而更高。(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民眾會認為生吃蔬果,營養價值比較高,煮過的蔬菜維生素會流失。食藥署對此表示,煮熟的蔬果雖可能造成部分營養素流失,但只要不要長時間過度烹煮,大多數的營養仍會保留,而且除了能預防食品中毒,也能防止生食造成身體不適。

食藥署表示,蔬果的種類非常多,並不是所有的蔬菜都能直接生吃,豆夾類蔬菜,例如四季豆與豌豆夾因含有皂素,未經烹煮容易導致消化不良。紅蘿蔔、蕃茄雖然可以生吃,但煮熟過後脂溶性維生素釋出,營養價值反而更高。

食藥署提醒,煮熟過的食品更能預防食品中毒的發生;腸胃道不好、免疫功能差、孕婦及孩童,更要注意食品衛生安全問題,避免生食造成身體不適。民眾切勿追求口感而忽略生食的風險,餐點澈底加熱及維持均衡飲食,才是保持健康的好方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