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SARS 18年來不停備戰 黃珊珊:和平醫院仍是傳奇

2022/05/23 19:47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左)今天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出席防疫專責天使誓師記者會。(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3)日前往台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出席防疫專責天使誓師記者會,她有感而發地説,和平醫院自18年前的SARS疫情以來,都未停止備戰,去年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嚴重本土疫情時,市長柯文哲也堅持不封院,即使這艘「航空母艦」受傷了,仍要繼續往前開,相信此次也必能撐過疫情,將在台北抗疫史上留下重要一頁,「18年後還是傳奇」。

和平醫院因扛起防疫專責醫院的重責,但因院內醫護也有確診,使人力吃緊,台北市政府緊急發布招募令,共有200名熱血護理師報名,今日選出50名精銳準備投入戰場,黃珊珊代替確診的柯文哲出席防疫專責天使誓師記者會。

黃珊珊表示,自柯文哲上任後,就先花費2億多元翻新和平醫院的專責病房,所以兩年前疫情爆發時,和平醫院硬體已準備好,且內部醫護經歷過18年前SARS洗禮,從當時的訓練及備戰都未停止放鬆過,因此才可扛起專責醫院的重任。

黃珊珊憶起,去年爆發嚴重本土疫情,萬華成為重災區,和平醫院也發生院內感染,去年5月14日外界紛紛詢問是否封院,但柯文哲堅持絕不封院,無論疫情如何、即使這艘「航空母艦」受傷,也須繼續往前開,而去年和平也證明了,扛著傷繼續往前走,仍撐住整個萬華疫情。

黃珊珊說,和平醫院於18年前抗SARS就是經典,去年又成功完成社區清零任務,如今又將面對本土疫情,未來到達洪峰時,勢必收滿最多中重症患者,因此和平醫護肩負北市最重要工作,同時也在寫下歷史,相信壹定能撐過去,在台北抗疫史上留下重要一頁,「18年後還是傳奇」。

抗SARS名醫、聯醫總院長璩大成也感性說,今天能看到許多認真夥伴一起加入,內心十分感動,回想起當年對抗SARS,面對的是傳染源不明、死亡率高、無藥可醫的病毒,而今雖疫情巨大,但敵情清楚、也知道如何防治,相信所有夥伴必定能勇敢戰勝病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