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破除減重停滯期魔咒! 營養師:調整4大方向

2022/05/22 16:42

營養師提醒,如體重已屬正常範圍,建議可測量肌肉量和體脂率,確認是否需進行減脂計畫。(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減重過程常遇到停滯期,無論多麼努力運動,體重還是沒有太大變化。對此,營養師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指出若遇到停滯期,就調整以下4大面向,並提醒,這時候不妨緩緩腳步,重新審視減重計畫再執行,才能達到減重效果。

體態是否已達標準

如體重已屬正常範圍,建議可測量肌肉量和體脂率,確認是否需進行減脂計畫。

營養素攝取是否足夠

重新檢視六大類食物份量、種類是否足夠,避免隱性饑餓。

提升新陳代謝

重新制定運動計畫,更改運動種類或增加運動強度。

休息期是否足夠

睡眠時間、品質皆會影響減重效果,維持規律作息很重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