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阿嗄夫婦為生第三胎凍胚 擔心喝可樂會殺精? 醫生:謠傳免驚!

2022/05/21 11:32

蔡阿嗄夫婦為生第三胎凍胚,擔心喝可樂會殺精?醫生笑稱是謠傳「免驚!」。(茂盛醫院提供)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網路名人蔡阿嗄怕兒子上學後沒人陪而孤單,特地到台中市茂盛醫院進行凍胚,好為生老三做提前佈署,一向愛喝可樂的蔡阿嗄問醫師李俊逸「喝可樂會殺精嗎?」,李俊逸直說「那還得了」,表示是謠傳「免驚!」。

蔡阿嗄夫婦想生第3胎,因此提前佈署,到茂盛醫院進行凍胚,再度驗精發現,精子活動力、結合力數值都衝破80%,為五年前的38%活動力成功雪恥而得意不已,而且資深胚胎師陳秋萍還說,他要再生第3胎、第4胎是沒有問題的。

陳秋萍並解釋,當精蟲的頭太圓、太尖、太細長都不好,異常精蟲太多時,能成功受孕的機率便會相對低。

李俊逸對蔡阿嗄說,做精子結合力檢查(HBA),是為檢測精蟲穿透卵子的能力,因為卵子外層有類似玻尿酸結構,所以把精子拿去電腦做模擬穿刺卵子的狀態。「從檢驗數值來看,在阿嗄186隻精蟲中有152隻順利穿透卵子,HBA高達82%,是很不錯的成績!」

而愛喝可樂的他,擔心可樂會殺精,醫師李俊逸表示,可樂含有化學成份,所以應該會有間接影響到身體,但不可能是直接殺精,李俊逸表示,「精蟲在睪丸裡製造出來會存在副睪裡,而喝下的可樂會流到胃裡,接觸不到精子,要是能碰在一起,那還得了!」蔡阿嗄笑說可安心狂喝了。

此外,蔡阿嗄的二伯經檢查發現患有輕微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於是和阿嗄討論後決定進行凍胚胎的療程,開始施打排卵針,走完10天的療程,下次回院即可取卵。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