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閉空調、全套防護裝 恩主公醫護專責病房接生 母子均安

2022/05/21 09:50

現場穿著全套防護衣的醫護協助孕婦在專責病房內生產。(恩主公醫院提供)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恩主公醫院16日收治一名懷孕39週確診的孕婦,治療到一半時,於19日晚間突然陣痛,醫護人員評估需要直接在專責病房生產,為了兼顧防疫,醫護人員身穿全套隔離衣、防護面罩,接生時關閉所有空調,順利於隔天上午完成接生,母子均安。

由於該孕婦是在專責病房生產,出動了一位婦產科醫師、三位專科護理師三位;一位小兒科醫師、二位專科護理師二位,以及三位專責病房護理師,在團隊合作下,順利在20日上午自然產下男嬰,寶寶出生後馬上送進旁邊的保溫箱。

專責病房醫師主任楊安民說,以往在專責病房多是需要照顧治療的民眾,第一次在這裡迎接新生命的誕生。

婦產科部長醫師張明浩表示,在專責病房接生是頭一次,但也是一次良好的經驗,孕婦在晚間開始陣痛後,護理師時刻給予安撫與鼓勵,同時專責病房開始進行消毒與布置,將生產所需設備準備齊全。

醫護人員全套裝備,接生時空調也關閉。張明浩說,隔離衣裡面的衣服都是濕的,當孩子響亮的哭聲響起時,當下感覺一切都很值得。

小兒科醫師許宸睿也說,男嬰目前狀況一切良好,現在正在專門的新生兒觀察室,護理人員時時觀察,確保孩子的健康與安全。

歷經多個小時後,寶寶健康出生。(恩主公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