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香水效期內味道卻不同? 溫度、濕度、酒精揮發都會影響

2022/05/20 22:27

隨著溫度、濕度變化、以及酒精揮發狀況,會讓香水成分濃度有些微改變,而導致香味產生變化;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民眾會疑惑,為什麼香水明明在效期內,味道卻會有些不同?食藥署對此解釋,溫度、濕度的變化仍可能讓香水濃度改變,同時也提醒民眾,如果在效期內香水出現「變色、變混濁、出現沉澱物」等現象,代表已經明顯變質了,不建議繼續使用。

食藥署在臉書粉專「TFDA 化粧品安全使用」表示,由於香水含較高比例的酒精等有助於避免產品劣變,但隨著溫度、濕度變化、以及酒精揮發狀況,還是會讓成分濃度有些微改變,而導致香味產生變化。

食藥署提到,消費者常有香水可以治療狐臭的迷思。實際上,香氛用化粧品,僅能遮蓋氣味,過度使用香水、體香膏,結果不但無法遮蓋氣味,反而產生比臭更臭的味道。因此,如有嚴重狐臭的情形,還是要就醫診療。

食藥署提醒,私密處部位較為敏感,胡亂使用香水噴灑,反而可能會增加刺激、過敏等風險,建議私密處保持個人衛生清潔乾淨即可,若個人衛生沒問題,私密處仍有異味,則可能是私密處受感染,應盡速就醫診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