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確診沒胃口? 醫:吃「這些」減緩不適 助康復

2022/05/20 17:53

用新鮮水果和蔬菜取代蔬果汁,可以充分攝取不同的維生素和營養,新鮮蔬果中的植化素也能抗發炎滅菌。(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確診數每天都暴增數萬例。醫師對此分享如果不幸確診,可以補充哪些營養素以及食材,來減緩不適症狀並幫助康復。

恩主公醫院泌尿科醫師高銘鴻與新北板橋土城長庚整形外科醫師李秉勳在臉書粉專「大禹治水 恩主公醫院 高銘鴻醫師 三峽北大鶯歌泌尿科」發文分享,確診後可以吃這些食材來幫助康復:

優質蛋白質

蛋白質吃夠,才能給身體足夠營養,讓生病期間體力、精神充足,提升免疫力。如果吃素,或是食慾不振吃不下,也可以攝取液態的沖泡式高蛋白,就跟奶昔一樣好喝。可以吃雞蛋、雞湯、瘦肉、魚肉、魚湯、高蛋白。

Omega-3

Omega-3脂肪酸可以緩解體內細胞發炎反應,還能透過增強白血球來強化免疫系統,身體無法自行合成Omega-3,只能靠飲食攝取補充。可以吃魚油、沙丁魚、鮭魚、秋刀魚、鯖魚。

維生素C

維生素C可以緩解發炎,增加免疫力,特別是平日每天就有攝取的人,比起發病後才攝取的效果更好。可以吃芭樂、釋迦、奇異果、木瓜、蘋果、香吉士、草莓、楊桃、柳橙、文旦、荔枝、檸檬。

鋅能延緩病毒複製,研究指出缺鋅的鋅冠肺炎病人得病後預後都比較差,補充鋅來調節免疫反應。可以吃生蠔、牛肉、蚵仔、紅蟳、羊肉、蛤蠣、豬肝。

蔬菜水果

用新鮮水果和蔬菜取代蔬果汁,可以充分攝取不同的維生素和營養,新鮮蔬果中的植化素也能抗發炎滅菌。可以吃大白菜、菠菜、紅蘿蔔、洋蔥、番茄、大蒜、紫蘇、南瓜。

水和紅茶

多喝水可以滋潤喉嚨,保持喉嚨濕潤才不會喉嚨痛,紅茶可以提升自癒能力,減緩感冒症狀。但要注意不要喝冰的,如果有發燒可以配合稀釋的運動飲料補充電解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