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直升機續約問題未解 縣長責成衛生局自行招標

2022/05/20 15:32

澎湖駐地直升機續約出現問題,縣長賴峰偉責成衛生局自行招標。(凌天航空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連日來疫情增溫,澎湖醫療量能緊繃,仰賴凌天航空直升機後送急重症病患,堅守最後一道醫療防線,但卻傳出7月份續約未決,主因是合作廠商飛特立拆夥,必須由各縣市自行招標,經議員宋昀芝質詢後,縣長賴峰偉責成衛生局出標。

原本金門、澎湖、連江離島3縣市是衛福部統一招標,因是共同合作契約,由飛特力跟凌天共同承標,飛特力以定翼機負責金門,凌天則以直升機飛行澎湖與連江縣。今年重新議約前,飛特力突然發函確定不共同承標,導致共同契約失效,必須由各縣市自行招標,金門、連江縣將自行招標,但澎湖縣卻回覆無辦理經驗,遲未有下文。

由於目前澎湖疫情緊繃,醫療能量降載,三總加護病房已從原有的12床降載為6床,加上部分醫護人員確診,已經發生部澎醫師支援三總開刀,最終還是有直升機送往台灣。同時現在加護病房6床滿床的狀態下,只要有其他急重症的病人就一定要送往台灣。因此議員宋昀芝今日在議會發聲,要求縣府正視此一問題。

宋昀芝表示,因經費預算是固定科目,無法挪用到其他地方,所以澎湖不使用的話,經費會由中央收回。另外衛生局提出空勤總隊支援計畫,但根據了解,空勤總隊表示澎湖設點,必須有3個小隊、1個中隊建置,並添購新機,必須耗時2年以上,根本緩不濟急,澎湖醫療最後一道防線,無法承受2年空窗期。縣長賴峰偉立馬決定,責成衛生局自行招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