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校園BNT延至5/30開打 23日起可預約門診接種

2022/05/20 14:20

台南市滿5歲至17歲BNT疫苗延期至5月30日起入校施打。(台南市政府提供)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23日起停止實體授課,並擴大到高中(含)以下至公立幼兒園及補習班課後、安親班,而正在施打的國小6至11歲莫德納疫苗今(20)日全數接種完成,不受停課影響;原訂27日入校施打的BNT疫苗則延到5月30日至6月17日。

衛生局表示,此次規劃入校施打BNT疫苗對象包含年滿12至17歲國高中生、足5歲至滿12歲的幼兒園及國小生。其中國高中生部分含第1、2、3劑都能在校接種,中央將撥配約7.85萬劑成人型疫苗,供年滿12歲以上學子接種;兒童專用疫苗數量則還在評估中,也鼓勵家長踴躍讓小孩施打疫苗,建立完整保護力。

台南市國小6至11歲莫德納疫苗施打率約3成,偏低;有不少家長表示希望等輝瑞BNT兒童專用劑型疫苗再接種,首批原預計於27日開打的校園,昨日接獲停課通知導致接種延期感到失望;家長紛紛表示,希望恢復實體上課後能儘早完成接種,讓小朋友也能獲得保護力,恢復正常生活,不再因疫情反覆停課、復課。

除規劃入校施打疫苗之外,衛生局也提醒,年滿6至11歲莫德納疫苗即日起開放「台南打疫苗」網頁版預約門診接種,並由家長陪同自行前往施打;23日起則可預約年滿5至11歲兒童BNT疫苗接種門診,5月30日後開始門診接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