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唾液快篩搶手 高市藥局週六晚上再補25萬劑 未滿12歲童可加購

2022/05/19 19:48

唾液快篩半小時內賣完。(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區連鎖藥局週三(18日)晚間在分店開賣唾液快篩,開賣前即排長龍,每店60盒、全台255間門市多在半小時內賣完。業者說,週六(21日)晚間7點加補25萬5千劑開賣,12歲以下孩童可加購。

大高雄醫師公會理事長、家醫科醫師王宏育提醒,唾液快篩提供咽喉快篩另一選項,適合不敢捅鼻子孩童,不過,唾液量太少(檢體不足)或病毒Ct值超過23(病毒量不足)多無法檢出,孩童若發燒等明顯症狀,還是建議找社區診所醫師診斷,進行PCR檢驗較保險。

藥師張恩祥說,多數家長認為唾液快塞讓孩童願配合,排隊購買以家庭居多,至於使用方式網路都有影片,建議採驗濃度高、喉嚨深處唾液較為準確。

大樹藥局指出,福吉美家用新型冠狀病毒唾液抗原快速檢驗套組(防疫專案核准輸入第1111604349號),將於週六晚間再開賣,全台分店各店發給1千劑,每人每天最多購買5劑,會員家中有12歲(含)以下孩童可加購5劑。

目前市面除了大樹,連鎖藥局杏一、丁丁、佑全上週首賣福吉美唾液快篩,也在一天內被搶光,7-11及康是美跟進也售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