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黑糖是「健康的糖」? 國健署:仍屬添加糖需限量攝取

2022/05/22 07:31

黑糖加工程度較低,保留了較多甘蔗中原本的成分與風味,但仍屬添加糖,要限量攝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幾年來,許多網路文章指稱「黑糖」屬於健康的糖,對身體很好,甚至「建議可以多攝取」。衛福部國健署表示,黑糖雖然加工程度比較低,營養價值較高,含有礦物質鉀、鈣、鎂等,但仍屬於「添加糖」的一種,還是要限量攝取,避免造成身體額外負擔。

國健署在臉書發文指出,有些產品標榜添加「黑糖」來吸引民眾購買,但「黑糖」恐不如想像中營養。生活中常見的糖,如黑糖、白砂糖或是冰糖等其原料都來自於甘蔗,黑糖與其他兩者相比,加工程度較低,保留了較多甘蔗中原本的成分與風味。

添加糖定義為:在製造或製備食物與飲料時額外添加的糖。而黑糖、白砂糖、冰糖、蔗糖、糖霜等皆屬於添加糖,攝取過量除了導致肥胖外,還會提高其他疾病發生的風險。

據國民飲食指標建議,每日飲食中添加糖攝取量不宜超過總熱量的10%。若以每日攝取2000大卡計算,換算下來糖量不宜超過50公克,若點1杯700毫克、約含50-60公克糖的全糖珍珠奶茶,就會超過建議量。

國健署提醒,若毫無節制地攝取黑糖,或把黑糖當作補充營養素的食物來源,反而會造成身體額外的負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