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經痛別只靠黑巧克力 婦科醫分享6食物幫助舒緩

2022/05/19 18:36

醫師表示,熱紅豆湯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改善經痛,豐富鐵質還能改善經期的貧血。(圖取自freepik )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女生都會經歷經期不適,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醫師張瑜芹在臉書粉專「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竹北 張瑜芹醫師」分享黑巧克力、小魚乾、杏仁等,6種含鎂、鈣、鐵、維生素B1的食物,有助於減緩經痛。另外她也提醒,若是非常疼痛,還是要吃止痛藥。

6種可以減緩經痛的食物

黑巧克力:含有豐富的鎂,有助止痛與穩定心情。

也可以吃:香蕉、百香果、楊桃、櫻桃。

小魚乾:補充足夠鈣質,有助於減緩子宮痙攣和收縮。

也可以吃:牛奶、雞蛋、蝦子、牡蠣。

豬瘦肉:富含維生素B1,可以提升疼痛耐受性。

也可以吃:糙米、燕麥、全穀類、豆類。

熱紅豆湯:溫熱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改善經痛,豐富鐵質還能改善經期的貧血。

也可以吃:紅肉 (牛羊豬)、豬血、鴨血、豬肝。

杏仁:含有豐富鈣質,可以調節子宮肌肉收縮。

也可以吃:瓜子、花生、黑芝麻、榛果。

鮭魚:魚肉富含Omega-3脂肪酸,可以舒緩疼痛、減緩發炎。

也可以吃:鯖魚、虱目魚、核桃、魚油。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