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原醫院心導管手術添利器 引進最新型「3D-OCT」掃描影像系統

2022/05/19 11:17

豐原醫院心臟科醫師張偉俊表示,「3D-OCT」可偵測到「不穩定型斑塊」,能早期找出心肌梗塞的可能發生位置。(豐原醫院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59歲林姓男子近兩個月來爬樓梯、騎腳踏車皆出現胸悶情形,情況愈來愈嚴重,經豐原醫院心臟科安排運動心電圖檢查,發現其罹患「不穩定性狹心症」,經住院接受心導管檢查與治療,以「3D冠狀動脈光學同調斷層掃描影像系統,簡稱3D-OCT)」輔助確認病灶,術後住院一天即順利出院,同時定期於門診追蹤,恢復良好。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心臟科醫師張偉俊表示,心臟疾病是國人十大死因的第二位且已維持多年,民眾針對心血管疾病認知與保健也相對重視。心導管檢查與手術對於冠狀動脈性疾病、心肌梗塞、不穩定型心絞痛、致命性心律不整等的治療,一直有其不可取代的角色。過去心導管所使用的冠狀動脈攝影礙於解析度的限制,對於狹窄段落、支架置放的大小、位置長度等,仍有許多不足。

豐原醫院引進部立醫院首部最新型的「3D冠狀動脈光學同調斷層掃描影像系統」來改善這個限制,同時結合原有的冠狀動脈攝影,讓心臟科醫師於手術前、中、後都有清晰的3D血管影像,使得心導管手術的更加精準,呈現更優質的術後成果,更重要的是,目前全民健保是有條件給付此項最新的血管影像系統,堪稱國人之福。

張偉俊指出,豐原醫院引進的光學同調斷層掃描影像系統是最新一代,醫師可藉此偵測到「不穩定型斑塊」,能早期找出心肌梗塞的可能發生位置,或在發生心肌梗塞當下,找到血管內皮破損處,將支架放置在正確的位置,再清楚看到支架有無穩穩貼合血管壁,減少心導管手術併發症,豐原醫院心臟科團隊盼藉由3D-OCT影像系統,提供大台中地區民眾高品質的醫療設備,期使心導管手術病人都能順利恢復健康。

豐原醫院引進最新型「3D-OCT」,結合原有的冠狀動脈攝影,讓手術前中後都有清晰3D血管影像,使得心導管手術更加精準。(豐原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