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孩子挑食怎麼辦? 專家:停止「賄賂」或「強迫」孩子吃飯

2022/05/18 23:05

孩子在餐桌上面對自己不喜歡的菜色時,有些孩子可以堅持數十分鐘不吃;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儘管學齡前的孩子平時天真可愛,但當他們在餐桌上挑食時,會讓爸媽們「一個頭兩個大」。據《CNN》報導,小孩子常想要吃甜食、冰品,在餐桌上面對自己不喜歡的菜色時,有些孩子可以堅持數十分鐘不吃。專家表示,此時父母絕對不能用「賄賂」或「強迫」的方式來讓孩子把飯吃完。

挑食在幼兒中很常見,美國調查顯示,有約50%的孩子有不願意吃蔬菜或是不願意嘗試新食物的問題。心理學家戴洛齊爾(Alli Delozier)表示,不該用甜食賄賂孩子把飯吃完,孩子能不能吃甜食應取決於父母,而非是孩子有沒有把飯吃完。

美國註冊營養師安德森(Jennifer Anderson)指出,孩子不吃飯時,父母會擔心是很正常的,父母可能擔心孩子營養不良、不均衡,因此常用盡方法讓孩子吃下去,例如:讓孩子邊看平板電腦或電視邊吃飯;當他們不吃時,又威脅要把電視關掉。但未來孩子沒有電視時,就很可能不願意吃飯。

安德森表示,孩子喜歡什麼就可讓他們吃什麼食物,通常孩子會喜歡吃草莓、雞肉等,但也要考慮是否會缺乏某些特定營養素。孩子的盤中也可以放入一些孩子不喜歡吃的食物,但也不必強迫每一次都吃完,只需讓他們習慣有其他食物在盤子裡。

戴洛齊爾指出,讓孩子邊玩玩具、玩平板、看電視邊吃飯,可能不是個好主意。專心吃飯,才能創造一個平靜的用餐環境,讓孩子專注於食物。

戴洛齊爾提醒,父母該擔心時,是孩子體重停止增加,甚至出現體重下降的情況,這些狀況需要特別關心,以釐清原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