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兒童有「這些症狀」要就醫 林氏璧:不僅是武肺觀察項目

2022/05/18 14:15

醫師指出,兒童出現發燒超過48小時或高燒超過39度合併發冷、冒冷汗等症狀就要安排視訓診療或外出就醫,不僅是染武漢肺炎;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日前指揮中心公佈,若兒童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出現發燒超過48小時或高燒超過39度合併發冷、冒冷汗等症狀就要安排視訓診療或外出就醫。但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指出,若兒童出現這類症狀,不僅是武漢肺炎,而是兒童感染疾病觀察點都相同。

林氏璧在臉書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發文表示,至5月13日為止的資料,這波感染台灣9歲以下已經有六6萬例確診,其中13例中重症,一例死亡就是一個月前新北兩歲兒。中重症的機率是萬分之2,呼籲家長們不需要過於恐懼。任何年齡都一樣不能輕忽,然而「戒慎不需要恐懼」。

林氏璧指出,若兒童出現以下症狀須視訊診療,必要時得安排外出就醫(警訊表徵/就醫警訊):

●發燒超過48小時,或高燒超過39度合併發冷/冒冷汗。

●退燒後持續活動力不佳。

●退燒後持續呼吸急促/喘或胸悶胸痛。

●持續性的嘔吐、頭痛或腹痛。

●超過12小時未進食或未解尿。

林氏璧進一步表示,若兒童出現以下症狀,請撥119或緊急時由同住親友送醫(119送醫/緊急自行就醫條件):

●抽搐。

●意識不佳。

●呼吸困難或有胸凹現象。

●唇色發白或發紫。

●血氧飽和度低於94%(如家中有)。

●肢體冰冷合併皮膚斑駁、冒冷汗。

林氏璧強調,上述這些警訊,不獨武漢肺炎,任何在兒童的感染疾病觀察點都一樣,都應該要考慮就醫。僅僅是發燒可以先給予退燒藥,仔細觀察。如果退燒後精神食慾活力都很好,在48~72小時內發燒的度數,頻率都有所改善,就不用太擔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