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焦慮、憂鬱症纏身? 研究:與兒童時期失眠拖不了關係

2022/05/17 20:40

研究證實部分年輕人出現的憂鬱以及焦慮症狀,可能與兒童時期的失眠症有關;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年輕人會出現憂鬱以及焦慮症狀,據外媒《每日科學》報導,可能與兒童時期發生的失眠狀況有關聯,研究也證實了許多人在進入青春期後,並沒有擺脫失眠,並且在年輕時期就可能有患上精神障礙的風險。

這份研究來自美國睡眠醫學會,研究團隊一共對700名9歲的兒童進行調查,受試者在兒童時期由家長觀察其睡眠狀況,並在15年後,受試者平均為24歲時再進行一次調查,結果顯示492名青年的失眠程度已經被診斷為中度,甚至是重度困難程度。

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醫學院副教授Julio Fernandez-Mendoza表示,約40%的兒童在進入青春期時,持續失眠,也導致在成年後增加憂鬱、焦慮症等風險增加。

研究團隊認為,兒童失眠已經被證實與內化行為障礙有關聯,包括憂鬱症和焦慮症。睡眠狀況的改善有助於預防未來的心理健康問題,因為隨著時間過去,失眠症狀有改善的兒童在年輕時罹患情緒管理障礙或焦慮症的風險並沒有增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