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生醫竹北院區 開設「防疫急門診」

2022/05/17 16:38

新竹台大分院生醫醫院竹北院區宣布,即日起該分院在生醫醫院竹北院區在急診室外的採檢站啟動「防疫急門診」服務。(資料照)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台大分院宣布,即日起該分院在生醫醫院竹北院區急診室外的採檢站啟動「防疫急門診」服務,專供有輕微感冒症狀像是咳嗽、發燒、喉嚨痛,懷疑是COVID-19感染者或家用快篩陽性,以及被衛生局匡列的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3類民眾就醫。

院方表示,「防疫急門診」採網路預約制,無預約者不予受理,也不接受現場掛號。

民眾可從新竹台大分院官網「最新消息」及「門診公告」進入網路預約掛號(使用REDcap問卷)。但腎功能不全者、有藥物過敏者、多重複雜疾病者、重大傷病者、嚴重慢性病患者等高風險病人請勿預約,應透過急診就醫。

預約掛號成功的民眾,請攜帶健保卡就醫,疑似COVID-19感染者、家用快篩陽性者執行PCR檢驗,無須現場等候篩檢結果,篩檢完就可領藥和衛教單後離開。

衛生局匡列的前述3類民眾,或65歲以上民眾,若有快篩陽性的錄影證明,並符合衛福部所訂適應症,領取藥物及衛教單後也就可以離開。

此外,確診者也可委由親友到防疫急門診代為看診評估領藥。但使用這項服務的人一律採線上刷卡繳費。

至於新竹台大分院的其他3個院區,也提供民眾攜帶他院COVID-19抗病毒口服藥處方箋到院領藥的服務,領藥時間為平日週一到週五,其中新竹醫院和生醫醫院竹北院區都是早上8點半到中午12點半、下午1點半到5點半受理。生醫醫院竹東院區是早上8點到中午12點,下午1點到5點。

領藥時請攜帶藥品處方箋、病人證件、以及領藥代理人的健保卡,民眾可參考新竹台大分院官網「最新消息」中「Paxlovid-處方箋領藥流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