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打滿三劑「0+7免居隔」 林氏璧:確診高峰下降實施較好

2022/05/17 12:14

醫師認為密切接觸者若以接種3劑可免居家隔離存在爭議,有機會讓感染的人被放出來增加感染人數的;情境照。(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發燒,今(17日)開始實施防疫新制,密切接觸者若以接種3劑可免居家隔離和65歲以上快篩陽性經醫師評估可投藥。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在臉書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發文,贊成65歲以上快篩陽性可以給藥,但對於0+7這件事就有些爭議了,因為這當然是有機會讓感染的人被放出來增加感染人數的。

林氏璧擔心,這是以篩代隔的手段,但是我們的快篩量能真的那麼足夠了嗎?若是在疫情已經過高峰往下走時實施可能會更好。醫療緊迫的時候也許要調整,舉例來說3+4可能要改回10+7。

林氏璧表示,前線執行的公衛人員處理這些居隔已經無法負荷,他們應該要把力氣完全轉移到中重症的處理。隨著疫情高峰的到來,這實在是不得不為的改變。所以真的是要靠大家自主防疫,發揮公德心了。之後政策的改變一定也是會越來越鬆,和世界各國趨近。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