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耳鳴、起紅疹也可能染疫 專家列出武肺的4個少見症狀

2022/05/16 22:58

耳鳴、聽力損失也可能是武肺的症狀;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民眾大多都知道若出現咳嗽、味覺、嗅覺改變、喉嚨痛等類似感冒的症狀可能是感染了武漢肺炎。據外媒《The conversation》報導顯示,有4個較不常見的症狀可能是武肺導致,包含皮膚起疹子、指甲出現凹痕、掉髮、耳鳴。

英國東英吉利大學心臟醫學教授瓦西里烏(Vassilios Vassiliou)表示,武肺常見症狀包含:喉嚨痛、鼻塞或流鼻水、頭痛、發燒、咳嗽、嗅覺、味覺改變或喪失。但有些症狀比較不像民眾以為的感冒、流感症狀。

●皮膚症狀

英國研究顯示,武肺出現皮膚相關問題其實沒那麼不常見,約有1/5患者除了皮膚症狀外,沒有其他症狀,患者可能出現斑丘疹、發癢的紅疹。也可能有「新冠腳趾」(COVID toes),腳趾上可能會發紅,或是出現腫脹、起泡等皮膚症狀。

瓦西里烏指出,新冠腳趾多見於輕症或無症狀的年輕人,通常無需任何治療,但若非常癢或非常痛,仍可以諮詢醫師。

●指甲症狀

可能會出現「新冠指甲」(COVID nails),指甲可能會因為壓力導致暫時停止生長,導致出現博氏線(水平壓痕),也可能出現米氏線(水平白線),也可能出現半月形的紅色圖案。約有1-2%武肺患者會有指甲相關症狀,大多數指甲會隨著時間恢復正常。

瓦西里烏提醒,這些症狀可能是由其他因素引發,並不代表一定是感染武肺。

●耳鳴

武漢肺炎會影響內耳中的細胞,因此有時會在感染後出現聽力損失或耳鳴,1篇560人參與的研究顯示,耳鳴發生為4.5%,聽損機率為3.1%。聽力相關問題絕大多數會自行痊癒,但也有永久性聽力損失的案例。

●掉髮

由武漢肺炎導致的掉髮,通常是在急性感染期的1個月以後才會開始,研究顯示,在曾經重症的患者及白人女性中,出現掉髮的可能性更高。推測原因與壓力有關,所幸頭髮會隨時間逐漸恢復正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