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玩電玩的孩子會變笨? 研究:智商不減反增

2022/05/17 09:31

研究發現,比起花時間在社群網站、看影片,花較多時間玩遊戲的孩子會變得更聰明;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玩電子遊戲會變笨」是家長常對小孩說的,但有新的研究顯示,比起滑手機看社群網站,看影片或電視節目,花比較多時間在電玩的男孩女孩,智商成長幅度都比較高。

卡羅琳學院認知神經科學教授Torkel Klingberg與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學生理心理學助理教授Bruno Sauce投書外媒《The conversation》表示,他們隨機找了5000多名10-12歲的兒童進行研究,結果發現,雖然在他們10歲無論是看社群網站、影片、電玩與智力無關,但在兩年後,無論男女,花在遊戲上前17%多的孩子智商比普通孩子高出約2.5分。

專家表示,據兩年後的調查結果,花比較多時間在社群網站的孩子沒有變笨,也沒有變聰明,但是看電視節目或線上影片的孩子,表現落差取決於看了什麼內容,如果是看有學習性質影片或是知識性的節目,對於兒童的學習成績與認知能力有積極影響。

專家提醒,這項研究並非讓家長覺得孩子可以一直玩電玩,只是讓那些苦於孩子一直玩電子遊戲的家長知道,玩遊戲可能會變得更聰明一點。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