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5歲以上快篩陽性確診給藥 指揮中心:18日起實施

2022/05/16 18:09

指揮中心宣布,65歲以上長者快篩陽性,經醫師確認研判、達成醫病共識後,由醫師通報確診,即可評估投以輝瑞口服藥Paxlovid治療。(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5月18日起開放65歲以上長者快篩陽性,經醫師確認研判、達成醫病共識後,由醫師通報確診,即可評估投以輝瑞口服藥Paxlovid治療,領藥比照現行口服藥用藥評估治療流程,外界關心對於其他高風險因子族群是否也會比照辦理,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高齡的風險最高因此率先推行。

為把握口服抗病毒藥物及時用藥,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除了原本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防疫3類對象快篩陽性即確診,也將65歲以上長者納入,以及早投藥。

羅一鈞說明,經過專家會議討論,考量高齡風險是其他危險風險因子如共病、吸菸、懷孕等的4到10倍,因此先針對65歲以上族群施行快篩陽性投藥,也取得縣市共識;至於非3類及65歲以下族群,則維持先做PCR採檢確診,經醫師評估後開立處方箋藥物。

陳時中也提到,這幾次會議討論下來,大家對於快篩陽給藥的認同度比較高,因為不會強制去限制人身自由,此外藥物使用不良反應、副作用相對低,因此大家共識高。對於藥物整備,他也表示,與國際比較,我國購買約3.1%、日本購買2.84%、我國3.1%、韓國1.94%、澳洲3.11%、美國與加拿到約3.9%,但這些國家藥物使用不到四分之一,因此我們藥物一定夠,如果有需要也隨時可以展開採購。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