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確診者症狀輕微 去年「居家自救5招」影片再被挖出

2022/05/16 19:11

醫師表示,蜂蜜有助於舒緩咳嗽、保護黏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但多數症狀輕微或無症狀,不少人上網尋找自救方式,網友近期挖出YouTube頻道「林侑融 美國Bastyr自然醫學醫師 健康聊心室」去年的影片,目前累計超過百萬觀看人次,裡面就有提到「居家自救五大招」。

美國正統自然醫學醫師林侑融在影片中指出,武肺常見症狀有發燒、喉嚨痛、咳嗽、肌肉痠痛、全身無力、噁心、腹瀉、頭痛、嗅味覺喪失。此外,輕症則可能就像感冒一樣,通常一、兩週之內會痊癒,她也與網友分享下列5大招:

第1招、自然醫學退燒法

若發燒超過39度以上,建議從4分之1或2分之1顆退燒開始吃,目的是讓自己稍微舒服一點,不要一下子吃到1整顆,另外,也可以用冰枕冰敷;若是出現寒顫、身體發冷時,可以泡38至40度的熱水澡,讓身體自動發汗退燒,還可以加入約250公克的鎂鹽,幫忙放鬆肌肉。

第2招、維持呼吸道黏膜完整性

當有輕症時就要開始喝大量的水,避免因為發高燒導致脫水,稀釋體內病毒跟細菌,通常每公斤體重要喝至少30c.c.的水,以體重60公斤為例,一天就要喝到1800c.c.的水。

第3招、補充營養素與天然草藥

感染時體內的電解質和礦物質很容易被耗光,因此她建議患者要補充微量的礦物質和電解質,並搭配大量的水;此外,由於身體會產生大量的自由基,因此適度補充維生素A、C、D、鋅和硒等,可調節免疫系統、對抗自由基。而歐美常用來提升免疫細胞功能的天然草藥,像是紫錐花、橄欖葉,也有助於對抗病毒和細菌。

第4招、正統美國自然醫學感冒飲

準備3大瓣壓扁的大蒜、5c.c.蜂蜜、2段嫩薑、1顆檸檬切片,放入500c.c.的溫水(約70至80度),即可自製抗感染與退燒的感冒飲。其中的大蒜可殺菌,嫩薑能擴張末梢血液循環、幫助退燒,蜂蜜有助於舒緩咳嗽、保護黏膜,檸檬則具有維生素C,喝的時候建議先用漱口的方式,再將感冒飲吞下去,可有效擴散到整個口腔、喉嚨跟呼吸道的黏膜。

第5招、多睡、少吃

感染的時候務必要睡眠充足,因為睡覺時,免疫系統在修復充電,這時候千萬不要吃太多東西,才能讓腸胃道多休息,否則一直進食,身體的血液跟能量就會集中在消化道,反而無法分配給免疫系統,建議先空腹12至13小時後再開始進食。

林侑融也強調,影片是在2021年拍攝,初衷是希望當時全球許多地區醫療量能不足時,大家能有先自救的方法,照顧好自身免疫力,同時也呼籲有疾病問題還是要尋求當地醫療協助。另外,每個人的體質、疾病史、與當下病程演變不一,頻道影片中所有醫療資訊僅供參考及教育用途,並不能代替臨床醫師意見、診斷或個人化治療與劑量調整。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