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設口服藥綠色通道 指揮中心:加速領藥速度

2022/05/14 16:33

指揮中心表示,已研議設置取得口服藥的綠色通道,讓取得醫師處方箋的PCR陽性的民眾,可以請親友取藥跟領藥。(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人數連續1週累計超過30萬人確診,其中逾99%都是輕症或無症狀患者,抗病毒口服藥的使用情況備受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表示,已研議設置取得口服藥的綠色通道,讓取得醫師處方箋的PCR陽性的民眾,可以請親友取藥跟領藥。

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口服藥領用情況,12日使用超過1千劑的抗病毒口服藥,13日則超過1400劑,其中輝瑞的Paxlovid使用1038人份,默沙東藥廠的莫納皮拉韋則使用381人份,陳時中表示,已研議設置可取得口服藥的綠色通道,可能會讓PCR陽性者並且取得醫師處方箋後,就可以使用綠色通道,並由親友代為領藥,相關的細節明天會再跟地方政府討論,讓民眾可以安全並快速可以使用口服藥。

現場有媒體詢問,輝瑞的抗病毒口服藥建議在發病的5天內使用,近日中重症人數中,是否有人沒提早給藥變成中重症,陳時中表示這沒辦法回答,因為無法做實驗組與對照組的比較,不可能用1人是發病後2天吃、1人發病後3天吃、1人超過5天吃來比,並且有些人沒吃藥也不會中重症,有些人吃了還是中重症,統計不容易做,現在會努力讓符合用藥資格者盡速在5天內服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