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確診補充5營養素快快好 營養師:顧好免疫真防疫

2022/05/14 16:57

營養師表示,確診者可以補充優質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D、維生素E來幫助恢復健康。(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人數日漸增加,除了吃藥來對抗病毒外,營養師趙函穎在臉書專頁「趙函穎營養師的美麗方程式」分享,顧好自己營養免疫才是真正防疫,並建議,確診者可以補充以下營養素,來讓身體回復健康。

●優質蛋白質:蛋、魚、豆腐、豆漿等,幫助免疫球蛋白合成。

●維生素A:胡蘿蔔、大蕃茄、地瓜、南瓜,可保護上皮細胞,修復喉嚨黏膜。

●維生素C:各種的蔬菜水果,鳳梨、奇異果等,請勿生食,蔬菜要煮過,避免細菌感染!

●維生素D:曬乾的黑木耳、香菇、蘑菇、蛋黃,靠窗或去陽台曬太陽踏步10分鐘,幫助活化維生素D3

●維生素E:各式的堅果、魚油、亞麻仁子油、酪梨油等,能修復細胞膜,大量omega3可抗發炎,減緩疼痛。

趙函穎也提醒,在康復之前,不吃精緻糖甜食甜飲、不吃油炸加工食品、不要過度擔憂、不要發怒生氣,若有喉嚨劇痛,可吃點軟嫩蒸蛋,可用雞精或豆漿去蒸,或喝點室溫溫度薄荷花草茶,幫助舒緩不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