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5營養素「吃掉」熊貓眼 營養師教你擺脫黑眼圈

2022/05/14 15:33

營養師說明,攝取維生素A(如南瓜、地瓜)與維生素E(堅果核桃芝麻類)可以協助改善黑眼圈。(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下人人帶著口罩,眼神交流顯得格外重要,但現代人壓力大、睡眠不足、飲食不均衡、過敏、色素沉澱、眼袋或遺傳的因素,造成雙眼無神怎麼辦?營養師王證瑋在臉書粉專「營養小當家_阿罐營養師」分享,攝取5種營養素可以「吃掉」黑眼圈。

維生素C

維生素C是在人體內會抑制黑色素細胞中酪胺酸的生成,而酪胺酸是人體製作黑色素的原料,因此維生素C的補充,被證實可美白抗老、減少黑色素生成、促進膠原蛋白形成,除此之外,目前也有多篇論文支持維生素C能降低身體內的抗組織胺,達到抗發炎的效果,推薦食材如深色蔬菜、紅心芭樂、柳丁、橘子、檸檬等。

維生素A、E

脂溶性的維生素,是皮膚健康的重要關鍵,維生素A可維持眼周肌膚組織正常機能,而維生素E則可以提供肌膚抗氧化作用,此外,維生素A目前被證實能夠降低身體內的發炎激素,達到減緩身體的過敏症狀,兩者的協同作用下,可以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環、促進肌膚代謝與延緩肌膚老化,富含維生素A的食材以地瓜、胡蘿蔔、南瓜為主;維生素E則以堅果核桃芝麻類的食物為主。

綠茶多酚、植物多酚

綠茶多酚或是植物多酚,是自然界中獨特的植化素,也是超強的抗氧化劑,除了可抑制自由基對皮膚破壞,同時也可以針對局部過敏發炎處有抑制慢性發炎的效果。

王證瑋強調,要讓過敏性黑眼圈退散,除了上述飲食調理之外,避免過度勞累、抽菸喝酒、注重防曬、預防環境致敏因子。保持正向心態與健康飲食與作息,會是消除過敏性鼻炎黑眼圈的最正確做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