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篩陽增加 民眾冒雨湧入中國附醫做PCR 急診室大排長龍

2022/05/14 14:44

快篩陽增加,即使大雨,中國附醫急診室擠滿要PCR的民眾(民眾提供)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本土疫情升溫,快篩陽增加,很多民眾急於PCR看自己是否確診,中國附醫急診室天天擠滿要PCR的民眾,即使今天下著大雨,還是排滿人,中國附醫表示,由於醫院在市區,很多民眾都喜歡到中國附醫急診做PCR,建議可到其他大醫院,可減輕醫護人員的負擔。

中國附醫表示,平日急診室就擠滿人潮,除了所謂的得來速的綠色通道,就是快篩陽要進行PCR,另一種就是因為公司需要或者出國、或者其他急病需求要進行PCR,這兩種都會分流,另外在癌症大樓也設一處要進院及陪病者的PCR區,與急診區分流,距離更遠。

中國附醫表示,配合衛生局的政策,只在週一至週五實施綠色通道,不過,週六急診室還是湧入快篩陽要PCR的民眾,排成長長的人龍,建議民眾可分散到其他大醫院,人潮不會像中國附醫如此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