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小資族快看! 營養師分享食材怎麼挑「最划算」

2022/05/16 06:31

蘆筍富含膳食纖維幫助消化;維生素C有助美肌養成。(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在通貨膨脹,物價上漲的時代,每一分錢該怎麼花都相當重要。營養師余朱青對此在臉書粉專「余朱青 營養師」發文分享明買、營養吃得技巧,也分享推薦採買的當令食材,提供家庭主婦、小資族參考。

余朱青表示,比起去超市買菜,菜市場有更多選擇。菜市場需要負擔的開銷成本低,為了減少囤貨,食材更追求平價、新鮮。而挑選時建議以當季蔬果優先,跨季節蔬果為了保存,往往會噴灑較多農藥,在儲存或運輸過程中,營養素也較容易流失。此外,支持家鄉選當地的蔬果不僅節省長途運輸的費用,售價也相對親民。

余朱青推薦了5樣當令食材如下:

空心菜:β胡蘿蔔素維持眼睛健康,修復黏膜,提高免疫力。

茭白筍:高纖低卡的減肥好食材;礦物質鉀有助控制血壓,預防心血管疾病。

蘆筍:富含膳食纖維幫助消化;維生素C有助美肌養成。

高麗菜:高麗菜能促進維生素D及鈣質吸收,預防骨質疏鬆。

瓜果類:夏天當然要吃西瓜!不但補充水分,瓜胺酸還可以減少乳酸堆積,緩解肌肉痠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