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疫情升溫生病怎麼辦? 醫分享「發燒處理原則」

2022/05/13 19:13

孩子出現發燒的跡象,可先觀察其精神狀況,含活動力、食慾、睡眠等,同時需定時記錄體溫;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許多民眾擔心疫情間的生病處置,禾馨民權小兒專科診所主治醫師巫漢盟在臉書粉專「阿包醫生陪你養寶包 - 小兒科巫漢盟醫師」發文分享發燒處理原則與送醫時機,提供給民眾參考。

巫漢盟表示,發燒溫度指標為耳溫、肛溫達38度。若是孩子出現發燒的跡象,可先觀察其精神狀況,含活動力、食慾、睡眠等,同時需定時記錄體溫、發熱時減少衣物、發冷時添加衣物。家長也要注意,孩子流汗時要替換乾淨衣物與散熱,多給予水分與好入口的營養料理,房間也要保持通風跟多休息。

巫漢盟也分享若出現以下症狀,需就醫的警訊如下:

●發燒超過48小時,或高燒超過39度,有發冷、冒冷汗。

●退燒後持續活動力不佳。

●退燒後持續呼吸急促、喘、胸悶、胸痛。

●持續嘔吐、頭痛、腹痛。

●超過12小時未進食或未解尿。

巫漢盟提到,若民眾出現以下症狀則需立即就醫:

●抽搐。

●意識不清。

●呼吸困難或胸凹。

●嘴唇發白或發紫。

●血氧飽和度低於94%。

●肢體冰冷、皮膚斑駁、冒冷汗。

巫漢盟提醒,雖然發燒是嬰幼兒常見的症狀之一,但疫情間的發燒更讓人擔憂,尤其家長自身與孩子們也不一定曉得什麼時候曾接觸確診者,因此更需仔細照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