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單日死41例創新高 還敢「積極染疫」嗎? 專家狠批無知

2022/05/13 15:58

毒理專家招名威指出,「積極染疫」是很無知的提議。因為會造成醫療量能過載,而且不是每個人身體都能承受所謂的天然抗體。(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今天本土病例高達6萬4972例,死亡人數單日高達41人,中重症單日也高達217例雙雙創新高。針對日前有網友聲稱「積極讓自己染疫」,「焦糖哥哥」陳嘉行似也同意此說法,毒理專家招名威狠批,「積極染疫」是無知的提議。

焦糖哥哥日前在個人臉書貼文談及台灣染疫人數分析,有網友留言表示:「我是積極讓自己染疫,確診後又積極讓一起居隔的家人一起染。」還說「利用7-10天達成全家確診的成就,對大人就像打天然第四劑,對小孩來說就是專制omi的天然第一劑。」

這名網友言論,獲得焦糖哥哥關注並留言說:「是,只是我猜政府沒辦法講這麼明白,這樣講絕對被操作,但是懂的人就懂。」讓原先留言網友再回覆:「染上才知道得omi的好。」網友誇張言論,以及焦糖哥哥同意「積極染疫」行為,讓眾多網友開噴。

有網友聲稱「積極讓自己染疫」,「焦糖哥哥」陳嘉行似也同意此說法引起爭議。(擷取自焦糖哥哥-陳嘉行臉書)

針對「積極染疫」的爭議,毒理學家、中原大學生物科技學系副教授招名威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發文表示,身為公眾人物,請負起社會責任謹言慎行,「積極染疫」是很無知的提議。

急共存壓縮醫療量能 建議與病毒「軟共存」

招名威提出兩點理由,第一造成醫療量能過載,醫護人員也是人,需要休息,一旦有一位醫護染疫隔離,代表其他同事要照顧的患者倍增。

第二不是每個人身體都能承受所謂的天然抗體。我們要共存,可是共存也是可以有輕重緩急的,與其急共存短時間造成社會壓力大,中重症、死亡數大增,篩檢跟不上確診,壓縮醫療量能,倒不如提出配套措施,讓病毒可以「軟共存」,畢竟事緩則圓。

招名威呼籲,現階段減少出門,確實防疫,是民眾能自身做到的。病毒仍在我們周圍,NPI踩一點煞車是必須的,也有幾點問題我們還須注意,嚴防境外確診、舊案陰轉陽、疫苗突破性感染、疫苗覆蓋率不足等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