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珍奶與炸物很紓壓 營養師:「這6招」減少身體負擔

2022/05/12 07:34

營養師建議,珍珠奶茶可點無糖,並將奶油球換成鮮奶或無糖豆奶,減少身體負擔;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上班族抒壓的食物就是珍奶配炸雞,也會從因吃這類食物而感到緊張的情緒得到舒緩。營養師王證瑋表示,這是正常的生理反應,然而比起其它紓壓管道,珍奶與炸物的組合對於上班族而言,可能是相對容易的選擇,只要透過6個小秘訣,就能減少身體的負擔。

王證瑋在臉書粉專「營養小當家_阿罐營養師」分享,許多國際研究都指出,身體壓力大的時候,大腦內的血清素會分泌量減少,同時消耗增加,造成腦內的神經傳導物質血清素降低,而醣類與脂肪被證實能有效提升大腦內的血清素,讓人有更愉悅快樂的心情,因此壓力大的時候,會想要來點珍奶、炸物,是正常的生理反應。

王證瑋表示,雖然運動健身、戶外踏青、料理美食都是紓壓的方法,但是對於上班族而言,這些都像是不可能的任務。透過飲食來紓壓,是許多人會選擇的方式,因此建議選擇喝珍奶、吃炸物紓壓,可以透過6個秘訣,來減少負擔:

珍奶點無糖

珍奶「無糖」不代表「沒有甜」,如果你在喝珍奶的時候有仔細品嚐過,你會發現珍奶的料理面都有用糖來調煮過,而其實這甜味就已經能讓珍奶有微甜的感覺,點無糖可以降低負擔。

奶油球換成鮮奶或無糖豆奶

奶油球風味雖然像牛奶,但大部分的奶油球是油精煉的氫化植物油和多種添加物製成,比起奶油球,鮮奶與無糖豆奶的營養成分還是更高、身體負擔更低,因此建議,點珍奶時可以改成「鮮奶茶或豆奶茶」。

珍珠換成熱量低的料

可以將珍奶換成熱量較低的仙草、寒天與蒟蒻,因為這四樣配料本身熱量較珍珠低,同時也可以增加飽足感,喝了也比較不容易餓,可以減少其他零食的攝取。

營養師建議,吃炸物盡量不要點菜類,因為其面積越大,油脂吸附量越高。(健康網攝)

炸物減少添加調味料

炸物中調味料的鈉含量相對高,鈉攝取過多對於身體容易產生負擔,因此建議,炸物可以減少調味粉的添加。

葉菜類的炸物會吸油

炸物吸油量,會跟表面積成正比,表面積越大、吸油量為越大,因此,九層塔與葉菜類的炸物,吸油量是相當可觀,盡量避免點這類的炸物,可以減少吃入過多的熱量與不佳的油脂。

選蛋白質勝於澱粉

澱粉因為本身結構因素,相對於蛋白質容易吸油,同時澱粉和油炸的組合就是肥胖炸彈,如果真的要選擇炸物,建議可以選擇點選蛋白質多的單品,像是炸雞排等,這樣同時補充蛋白又能滿足口慾。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