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孩快篩陽性怎麼辦? 新竹市三大醫院PCR、看診、領藥一站搞定

2022/05/11 14:12

家中有小孩快篩陽性怎麼辦?新竹市三大醫院提供PCR、看診、領藥一站搞定的急診服務。(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小孩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快篩陽性、且有症狀怎麼辦?新竹市衛生局表示,只要18歲以下兒少,市府即日起設立「兒少快篩陽24小時一站式服務」,只要快篩陽性且有症狀兒童,只要到新竹馬偕、新竹台大、新竹國泰急診區,就可「PCR採檢、醫師看診、領藥或評估住院」一站搞定,馬偕、台大24小時提供服務,國泰則是每天8點到21點。

衛生局指出,目前COVID-19的症狀多為輕症,但兒童病情轉變較成人更難預料,因應日漸增多的兒童患者,市府協調新竹馬偕、新竹台大、新竹國泰,結合護理師、藥師、行政人員組醫療團隊,為有症狀的快篩陽兒少啟動特別服務。

衛生局強調,若遇兒童快篩陽,且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症狀,新竹馬偕、國泰醫院的急診區都能為兒童進行PCR採檢,並直接由小兒科醫師現場診療、評估是否需住院,或可直接領藥回家照護。其中新竹馬偕、新竹國泰更設「兒童PCR窗口」,分流更便利、讓家長放心。

衛生局說,國泰醫院下週一、16日起,更整合婦產科,開設置婦幼防疫專診,讓快篩陽性孕婦、快篩陽兒童與一般民眾分流就診,讓家長更安心。

家中有小孩快篩陽性怎麼辦?新竹市三大醫院提供PCR、看診、領藥一站搞定的急診服務。(市府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