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產婦要生了!小港醫院團隊穿防護裝順利接生健康男嬰

2022/05/11 13:56

小港醫院昨早為確診的產婦,順利接生寶寶,新生寶寶PCR為陰性。(小港醫院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小港醫院昨天(10日)上午在負壓隔離病房為一名確診的產婦順利接生,28歲的產婦在懷孕39週時,與先生雙雙發現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產婦被收治在集中檢疫所照護,昨早10點有臨盆跡象,緊急送往小港醫院急診室,約11點開始生產,近半小時後順利產下健康男嬰,PCR檢驗為陰性,未受感染。

小港醫院指出,這是醫院首次接觸確診產婦生產的案例,因醫院先前已做過討論和準備,昨天正好啟動確診產婦標準作業程序,產婦因是第二胎且為自然產,從集中檢疫所送到急診室後,院方安排至專責病房待產,由婦產科醫師張慧名負責接生,集合產科、兒科、婦產、兒科專科護理師、護理師等團隊近10人,評估最安全、適合的生產方式,全體穿著俗稱「兔寶寶裝」的全身防護裝,於半小時後順利產下男嬰;接生後,小兒科醫師鐘浩瑋與兒科專科護理師也立即為嬰兒採檢PCR,幸好檢驗結果為陰性,由於新生男嬰的爸媽都確診隔離中,雖然無法馬上抱到寶寶,但護理團隊也透過視訊讓爸爸媽媽觀看小寶寶的狀況,對於寶寶未感染,爸媽也感到安心。

醫護人員穿著全身防護衣,在負壓隔產病房為確診的產婦接生。(小港醫院提供)

小港醫院婦產科醫師張慧名,為確診的產婦順利接生後,也透過電話和產婦說明寶寶檢查後的狀況。(小港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